陈家元夕

我心似火,无限热爱。

【佣占】试图追逐职业电竞选手的爱情是否搞错了什么(下)

☆ 职业电竞选手佣x营养师先,上篇在这里 

☆全长 1w的甜饼,爱糖人放心吃,会根据大家的喜欢程度决定有没有r向番外w

☆ 有人处心积虑密谋六年大计只为接近电竞偶像,本来只想要个好友位结果反被白切黑偶像吃得死死的,快把自己卖了还迷迷糊糊,我不说是谁🤫

☆本文除佣占外无任何cp

☆欢迎食用,感谢喜欢w


    4.为了不在我面前社死,养成爱干净的好习惯吧

        昨晚这座城市下了整夜的暴雨。

        狂风让平日里温顺的事物变得暴戾,暗色的云吞噬了晚霞,从城市边缘开始一步步向人类的居住地入侵。直到阴沉的天色完全侵占了城市上空,狂风骤雨像得到了号令一般,向城市发动了猛烈的袭击,这场疯狂的进攻直到第二天才完全结束。

        “奈布,快来看!”威廉招呼他来一楼的院子,“你掉地上了!”

        一头雾水的奈布到达现场,总算明白他说的是什么意思:自己的队服不知是被雨砸下来,还是被风刮落,总之它现在可怜兮兮地团在地上,与雨水稀泥和成一团,已经看不出原有的颜色,上面还搅着几根断裂的树枝。

        “完蛋……”他懊恼地捂住眼睛,“昨天忘记收了。”

        威廉同情地拍了拍他的肩:“没事儿,一件秋季队服也就一百出头,你最近上播勤快点就行了。”

        奈布把那句“可是我和伊莱约好了这周休息时间一起做蛋糕”咽了下去,盘算着按照现在的降温速度,他的夏队服还能撑几天。

        “什么事儿啊?”

伊莱悄无声息地出现在两人身后,左手揽着威廉的肩膀,下巴搁在奈布的左肩,一副看好戏的表情:“是谁这么惨啊,躺泥里了都。”

        营养师先生保养良好的棕色短发应该是中午才洗过,还带着柠檬洗发露的味道和刚吹干的蓬松,扫过他侧脸时有些痒,但他还是故意往伊莱那边偏了偏,去闻他头发上的柠檬香味,同时不动声色地把伊莱搭在威廉肩上的那条胳膊拿下来。

        威廉对他身后无声的战争毫不知情,幸灾乐祸地答道:“奈布呗,他脑子里除了训练还是训练,雨天收衣服都不记得。”

        “除了训练还是训练?”伊莱听到这句话后立刻把下巴移开,用不信任的余光打量着奈布,又把被他握住的左手解脱出来,“不愧是指挥位。”他被噎得干瞪眼,还没法转移话题,只能气得锤威廉一拳:“就你话多,把你队服给我穿!”

        “啊?”这下轮到威廉一头雾水了,“管我什么事儿啊?”

        在这对双排大眼瞪小眼的时候,伊莱已经把那件惨兮兮的队服挑起来了:“你这……估计连清洁阿姨都不乐意收拾。准备怎么回报我?”

        现在轮到奈布和威廉瞪伊莱了。后者不为所动,继续对着他的队服思索:“你这周帮我打个巅七怎么样?”


        奥尔菲斯没有一次视察分部是不生气的,而且每次生气的理由千奇百怪,按他的话说,Br每天都能整出各种千奇百怪的花活儿让他血压飙升,按队员们的话讲,奥菲大爹更年期了。

        这一回,他恼火的理由也闻所未闻:“奈布•萨贝达,你给我下来!我们好不容易请来的营养师是来给你们做膳食保障的,不是来给你做保姆的!”

        “没关系,奥尔菲斯经理,”伊莱毫不介意地笑着,“这只是我帮他的一点小忙。”

        奥菲大爹瞪了奈布一眼,找何塞问训练情况去了,伊莱同他道别后,捧着熨烫平整的队服来到二楼宿舍,敲了敲奈布房间虚掩着的门:“衣服洗好了,那我送进来了?”

        “等等,你先别,”奈布吓得差点从椅子上滚下来,“我还没收拾好,等等我!”

        他还是迟了一步,房门外,伊莱的笑容僵在脸上:“这是……你的房间?”

        他干笑两声:“我和威廉的。”

        伊莱深吸一口气:“打扰了,我看不出你俩有任何的区别。”

        “这个……”他的眼神四处乱瞟,竟然找不到一处可以落脚的地方,零食靠着墙乱七八糟堆成好几堆,最顶上的那袋薯片偏偏在这时候掉下来,还很不识趣地掉在伊莱脚边;笔记本和草稿纸大摇大摆铺了一桌,仔细观察还能发现藏在里面的瓶盖和糖果纸;几件脏衣服瘫在下铺张牙舞爪,鞋边还有好几双团在一起的袜子……他本来想解释下铺睡的是威廉不是他,但是上铺床栏边的袜子团比地板上那团还要夸张,他还不如少说两句。

        伊莱把队服往他怀里一塞,转身就走,“看来我确实不该来。”

        “别走!”他情急之下一个箭步冲过去,从背后一把抱住伊莱,“我会收拾好的,别别别!你刚才什么都没看见!”

        “你放开,”奈布紧紧环住他的腰,手上还抓着队服外套,他觉得自己快被勒断了:“你先放开我……”

        “不放,除非你答应我什么都没看到!”

        他被勒得脑门发热,挣扎中不小心踩到了奈布的脚,奈布后撤一步失去重心,带着他一起摔在下铺的床上。两人叠在一起,奈布反而抱得更紧,腼腆的伊莱快被接二连三的亲密事故击晕了头:“我太重了,你松手……”

        “哇,他们是在谋杀吗?”碰巧经过的麦克好奇地问诺顿,诺顿面无表情给了他一记后脑勺让他快走。

        “我答应你!”伊莱绝望地闭上双眼,视死如归地喊道:“我什么都不知道!”

        腰部和后背传来的力量、温度消失了。他松了一口气,想站起来整理一下凌乱的衣服,但是他刚翻了个身,奈布就比他更快地撑起来,反过来坐在他身上:“我肯定会收拾好的,我保证,到时候拉你来检查!”

        “你……”伊莱的脸已经可以去烧锅了,“你说什么都行,我答应你!让我起来!”


               5.难道夜市上还有不能吃的东西吗

        秋季赛结束后,俱乐部终于得到了难得的休整。奥菲大爹回总部做汇报去了,何塞教练许诺对他们睁只眼闭只眼三天,所以队员们干脆一觉睡到下午。这一天,连伊莱也起得很晚——昨晚的冠军之夜他们一直闹到凌晨才回来,加上奥菲大爹豪爽地订了整只烤全羊和几箱的果啤,他现在还觉着撑,甚至连晚饭也懒得做。

        他抱着战队的小狮子吉祥物,懒洋洋地窝在沙发上。今晚可以简单一点,做一些有助于消化的清淡食物,再给他们做日常理疗,伊莱想。他的计划非常清晰,如果没有意外的话,他可以早早地回去休息。但问题就在于,凡事总有意外。

        伊莱窝下不到五分钟,奈布活力十足地从二楼冲下来,蹲在他沙发边,用自己怀里的小狮子贴他抱着的小狮子:“今晚陪我去夜市好吗?”

        “你要不要听听你说的什么话……”俱乐部的沙发舒适柔软,伊莱的困意又涌上来了,“冠军之夜还没玩够?”

        “不一样啊,”奈布固执地说,“那是大家一起庆祝胜利,可是你还没有单独祝贺过我呢。”

        “没有单独?”伊莱好气又好笑,他坐起来,把自己这只被迫贴贴的小狮子抱到奈布够不着的右边,“我在官方直播间挂了一整天,心脏都快吓出毛病了,决赛结束后我第一时间就给你发消息,你个没良心的还说我?”

        “信息祝贺和一起出去祝贺是不一样的,”奈布带着他的小狮子契而不舍地贴上来,“我们这么努力训练才拿到冠军,而且我还是mvp呢。我不要更多,但你连陪我玩一晚的奖励都不肯给我吗?”

        伊莱在职业生涯中用各种手段对付过意志不坚定的雇主们,软不怕硬不怕,就怕奈布摇尾巴:“行行行,我陪你去,但是你先等我把今晚的工作忙完,好不好?”


        夜市总有一种烟火气息的繁华,在平凡的生活中吸引、聚集着白天难得的放松与欢笑,也许是因为这种热闹多数属于陌生的面孔,所以人们才更容易融入其中。

        “有时候我在想,如果你不是营养师就好了。”

        伊莱猜到了他的想法,但还是问道:“为什么这么说?”

        “你老是为我的健康考虑,所以很多时候会有些……嗯,束手束脚。”

        伊莱扑哧一声笑了:“如果我是其他职业的话,我也见不到你了呀。”

        “也对,所以我认栽了,”奈布一脸悲壮地看着他,“说吧,有什么是我能吃的?”

        “我还是第一次来,让我看看啊,”他牵起奈布的手,小跑着前进,语气里是难以掩饰的兴奋:“卤鸭肠和鸭胗,还有柠檬鸡爪……”

        奈布眼睛一亮:“柠檬鸡爪可以吃吗?”

        “这东西四个的热量就能顶一碗饭了。”

        “那……臭豆腐?”

        “你没看到它是泡在油里的吗?”

        “红糖糍粑呢?”

        “我的评价是,还不如臭豆腐。”

        第无数次被伊莱无情地否决掉后,奈布终于忍不住了:“照你这么说,我今晚饿死在夜市里算了。”

        “不是说要我祝贺你吗?所以我说了算。”伊莱心情很好地逛着,被路边的饰品小摊吸引了目光,他拿起一个狗耳朵发饰,棕色的耳朵尖垂下来,埋在耳内白绒绒的毛里,软乎乎的触感让他的小心思砰砰作响。他把发饰给身后的奈布戴上,于是现在长了一对耳朵的奈布更像一只委屈的小狗。

        “不开心啦?”

        “没有。”奈布扭过头不看他,他挑的发饰安安稳稳地戴在奈布头上,刚巧合适,就好像真的一样,他甚至看到奈布的耳朵似乎又往下耷拉几分,“我只是想和你一起,所以你在这里就够了,别的不重要。”

        他忍不住捏了捏奈布的耳朵:“你在这里等我一下,我一会回来。”他先给老板结了发饰的帐,然后便跑出去,丢奈布一个人在原地等着。奈布看着伊莱匆匆离开的背影发愣,连偶遇他的粉丝和他打招呼也没听见,直到人家跑到眼前了他才反应过来,连声道歉。

        伊莱回来的时候,奈布被几个粉丝和他们的同伴团团包围,护着新耳朵直叫唤,看来他选的东西果真很有吸引力,但他却有点莫名地嫉妒。他提着袋子去救驾,很有礼貌地和粉丝们打了招呼,等奈布签完名合完影再把他捞走。

        “可爱吧?你的粉丝们看起来都很喜欢。”

        “你喜欢的都可爱。”奈布摸了摸新耳朵,“你刚才去哪里了?”

        伊莱没有回答,把手里的几个袋子递给他。他打开一看:柠檬鸡爪,炕土豆,酸辣虾滑,全是他刚才眼馋但是没买成的美味,柠檬鸡爪点缀着青色与红色的辣椒段,跟随袋子的晃动发出脆脆弹弹的碰撞声;炕土豆金黄焦脆的外壳撒满了辣椒面和孜然,用竹签插下去,还能感受到脆皮下的土豆瓤的软糯。

        伊莱叉起一颗虾滑,语气中带着点小得意:“是你先问我这里有什么是你能吃的,我可没说要限制你。”

        “虚晃一枪?明明是你说的,今晚你说了算,”奈布不满地握住他的手,凑过来吃掉他嘴边的虾滑,“那第一颗补偿给我。”

        “是你想太多,”奈布用的力气比他想得要大,他怕奈布被签子划伤,只好老老实实被他握着,“俱乐部的膳食规划和运动日程确实是我说了算,所以我准假了,只要开心,你想买什么都可以。”

        “奈布,”伊莱看着面前来来往往的喧闹人群,突然没头没尾地问了一个问题:“如果你喜欢一个人,你会做什么?”

        “做什么啊,”他盯着霓虹灯的光影若有所思,“我会带他从夜市的一头走到另一头,看他尽兴地笑,等他玩累了,我就带他去一个可以俯瞰这里的天台,然后给他唱歌。”

        “唱歌?”

        “对啊,唱歌。可能会唱……《我是一只鱼》?”

        伊莱小声地哼出一句歌词:“为什么不能在一起?”

        奈布笑了,没有接他的下一句,而是跳过前奏和副歌部分:“世界末日我都不会离去……”


                   6.有没有一种可能,

                      他失眠不止是因为训练太累

        “本周的健康测评结果已经出来了,相较于上周,大部分人的状态都不错,奈布和诺顿经过系统的理疗,腱鞘炎的症状得到缓解;病症较轻的卢卡,麦克,克利切近期都仅出现轻微疼痛现象;威廉的BMI指数有些上升,我会加以注意。”

        伊莱小心地将报告收回文件袋里。他会收藏每一份评估报告,随着来到Br的时间的增长,如今这个文件袋已经厚度可观。

        还有一点,因为当事人半小时前才向他汇报情况,所以他还没来得及写上去:奈布•萨贝达,失眠了。

        “何塞确实提到过,你最近训练的精神状态比以前差一些,”和教练交流过下周的训练日程后,伊莱找到奈布,准备解决他的困扰,“你现在大约晚上几点能睡着?”

        “我不记得,”他想了想,“五点?或者六点?”

        “是有困意但是睡不着,还是根本不困?”

        “嗯……不困。”

        “最近有没有喝茶、咖啡这种含咖啡因的饮品?”

        “没有。”

        伊莱翻着手上的笔记本,但好像并没有真的在看上面的内容:“好的,你的情况我已经了解了……”

        “伊莱,你这样好像在审问哦。”奈布托着下巴从下方盯着他。

        “从你的描述和近期训练日程来看,你的失眠极有可能是训练压力和自身焦虑造成的,我已经和何塞沟通过了,从今天起我会尽力解决你的困扰,但前提是你必须按照我的要求来做。”

        “你的官腔又来了。”奈布嘟囔着,伊莱瞪了他一眼后他立刻坐直。

        “让你恢复健康是我的工作,”伊莱合上笔记站起来,向自己的房间走去,“这只是必要的流程,萨贝达选手。”

       当天晚上,同城物流就已经把货物送到了,伊莱抱着箱子敲响奈布和威廉的房间,进去之前还有点犹豫:“我进你们房间没关系吧?”

        威廉一听是他来了,连sc都顾不上念,扯起嗓子喊道:“当然没关系,你快进!自从你第一次进来之后他说什么都要每天收拾一遍宿舍,还非要拉我一起——我说的都是实话,奈布你动什么手啊?”

        伊莱懒得理他们,他站上扶梯,手脚麻利地拆出支架装到奈布的床上去,干活的时候他看了几眼奈布的铺面,被子叠的形状虽然很丑,但看得出来主人还是用心叠好放在枕头的位置,床单也被捋平了,而他送的兔子玩偶被Br的小狮子吉祥物抱着坐在床边,小狮子居然还戴着他上次去夜市给奈布买的狗耳朵。

        “伊莱,你这是在做什么?”奈布仰起头问他。

        “给你搭个床帘,”他很快装好了第一层支架,开始往顶棚上套帘子,“强光和响声都不适合睡眠,最好的方式是睡前两小时把房间的光线调暗,但你们电竞选手不太有这个条件,所以用它辅助一下。奈布,帮我递一下连接环。”

        奈布找到连接环送过去:“还有呢?”

        “睡前少喝水,洗个热水澡放松身体,关掉手机,然后按压一些穴位,都有助于缓解你的失眠症状。所以一会你去洗澡,等十二点的时候我回来给你按摩。”

        奈布带着喜从天降的表情呆在原地,直到伊莱走了很长一段时间,他才回过神来,对着床帘嘿嘿傻笑。

        “哇,奈布•萨贝达,”威廉阴阳怪气地捏着嗓子说,“好私人的待遇哦。”

        奈布毫不犹豫地给了他一拳。


        7.这下全直播间都知道职业选手的爱情故事了  

         “你醒啦?”卢卡看了刚从寝室走出来的奈布一眼,把剩下的几盒泡面在茶几上一字排开,“来吧,选择你的英雄。”

         “什么?”他明显还不在情况内,卢卡惊异地问道:“伊莱没和你说吗?他回去参加亲戚的婚礼去了,晚上才回来。”

        安东尼奥颓废地坐在沙发上,“清洁阿姨也有事回去了,何塞之前已经炸过三次厨房了,我们只有泡面可以凑合。”看表情,安东尼奥似乎很不习惯方便速食,其他人就没那么讲究了,兴致勃勃地互相抢泡面吃。

        奈布总算是清醒了。他看着自己的泡面碗发愣,心想如果自己现在问“你们怎么都知道”一定很呆,还会让大家发现伊莱唯独没告诉他,可能是他俩吵架了,矛盾了,或者他们的关系并没有表面上看着那么好……奈布憋下一口气,暗暗把这笔账算到晚上。

        夜晚九点多钟,Br的人类选手结束了今天的四排,吵吵嚷嚷地开始了答应给水友的大富翁直播,前几天这事刚定下来的时候,麦克和他的房管都提议开一盘真正的棋,这游戏在电脑上玩没意思。在提议得到通过后,他马上兴冲冲地下单了两盒最大的地图,就等约好的直播时间。

        “伊莱什么时候回来啊?”卢卡同情地摸着安东尼奥的头,已经吃了三碗速食的安东尼奥目光呆滞,毫无反应,“他真的很需要你。”

        是我需要你!奈布面无表情地帮麦克摆盘,心里早就吵翻天了:我才最需要你!

        怀揣心事的奈布总像在假笑,念sc和谢礼物的声音蔫了不少,连他直播间都在调侃他“大哥是不是没睡醒”,仅有的几个精神的瞬间是在俱乐部大门打开的时候,听到开门声音的奈布会“蹭”地一下站起来,看玄关处回来的人是谁,再默默坐回去。直播间里已经开始玩“大哥到底在等谁”的无奖竞猜了,第一次开门,排除清洁阿姨;第二次开门,排除何塞教练;第三次开门,排除菲利普……在迅速更新的弹幕中,一条“会不会是Br的营养师?那天我在夜市上偶遇他俩了,他们好像关系很好”的弹幕被很快刷下去了,粉丝们没看到,心不在焉的奈布也没看到。

        悬念越炒越高,知道俱乐部的大门第四次打开,奈布终于完全站起来,随后消失在直播间屏幕里。这边的弹幕爆炸式增长,那边的客厅更没闲着:伊莱•克拉克被奥菲大爹架着走进来,眼神晕晕乎乎,垂着脑袋靠在奥菲肩上——喝多了。

        “路上碰见的,”他解释道,“被他家亲戚灌了好几桌才给放回来,奈布?怎么了?”

        在奥菲大爹诧异的眼神里,奈布自然地接过软绵绵的、醉得不省人事的伊莱,把他整个人横抱起来:“送他回房间,以及等他解释清楚。”

        Br俱乐部的客厅沉默了很久之后,奥菲大爹终于缓缓开口了:“他们是什么时候开始的,为什么从来没人告诉我情况?”

        “唉……”

       屏幕的另一端,已经被直播间热烈的八卦淹没的,那天偶遇了两人的粉丝叹了口气,“这下全直播间都知道萨贝达的爱情故事了……”


评论(39)

热度(1073)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