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家元夕

我心似火,无限热爱。

【佣占】试图追逐职业电竞选手的爱情是否搞错了什么(上)

☆ 职业电竞选手佣x营养师先,下篇在这里 

☆全长 1w的甜饼,爱糖人放心吃,会根据大家的喜欢程度决定有没有r向番外w

☆ 有人处心积虑密谋六年大计只为接近电竞偶像,本来只想要个好友位结果反被白切黑偶像吃得死死的,快把自己卖了还迷迷糊糊,我不说是谁🤫

☆本文除佣占外无任何cp

☆ 欢迎食用,感谢喜欢


                   1.民以食为天

  Br俱乐部团建至凌晨三点的那天中午,威廉•艾利斯是被吓醒的。原本他睡眼朦胧趿拉着兔子拖鞋,背上还挂着他那个睡得不省人事的好兄弟奈布•萨贝达,半梦半醒走到楼梯口,听教练一如既往地喊他们开饭。但除了团建带来的头昏脑胀外,还有一点和过去不同:今天喊开饭的声音,似乎比何塞教练的音色要高一些,反正,绝对是两个人。威廉抬起眼皮,一楼客厅站着的既不是何塞•巴登,也不是煮饭阿姨和突击检查的奥尔菲斯经理,而是一个从未谋面的年轻男子:棕色短发,清瘦身材,围着一条淡蓝色兔子围裙,身后的餐桌上摆满了热气腾腾的饭菜,好像俱乐部的天降厨娘。

  威廉目瞪口呆,记忆自动回溯到昨晚的拼酒大会——在奥菲大爹的强硬阻止下,拼的都是果酒——酒量极其没出息的奈布在被灌了几瓶菠萝啤后,猛地站起来,一脚踏在椅子上,砰地一声,脸上还带着丢人现眼的酡红:“大家听我说!我宣布个事儿!”

  Br的选手们安静了一瞬,紧接着打屠的,打人的,替补的,全都不约而同开始起哄,麦克•莫顿兴奋之下直接吹爆了一个气球,彩色亮片崩了诺顿•坎贝尔一身,克利切•皮尔森乱叫几声扔了酒瓶,但他忘了手里的这瓶刚喝过一口,菠萝啤稀里哗啦泼了何塞满头。混乱中奈布一蹬椅子,另一只脚重重踏在桌子上:“我!要找个天降的兔子!做老婆!”

  发表完以上惊世骇俗的言论后,奈布扔掉酒瓶,一头栽在威廉身上昏睡不醒。

  “喂……”威廉掐了掐身上的兄弟,奈布闷哼一声滑了下来,眼神迷茫。

  “奈布,”他指着楼下的兔子围裙,醒了,但没完全醒:“你看,是你老婆。”


  “原来是俱乐部新请来的营养师先生,失敬失敬。”在奥菲大爹的眼神威压下,两人毕恭毕敬地立正站好,但新来的名叫伊莱•克拉克的营养师看起来并不介意他们的失礼,反而让他们快去吃饭,厨房里还有他熬的醒酒汤——怎么听怎么像在针对奈布。

  来到Br的第一桌午饭,伊莱便展示了一手扎实的专业技能:三荤两素,四菜一汤,淋上酱汁的炖肉在白瓷盆里肆无忌惮地散发香料的气味,明明已经经过锅碗瓢盆与蒸炒煎炸的历练,蔬菜却还是青翠得像刚在阳光下摘来的一样新鲜。他甚至提前做好功课,了解队员们和教练爱吃什么、不爱吃什么,盘子里看不到一点大家共同声讨的青椒,但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爱吃的菜。

  “太厉害了!”一向对午饭没胃口的麦克一反常态,迅速滑到自己的座位上,甚至连总板着张扑克脸的诺顿也露出难得的期待表情,奥菲则是满脸“看吧,我慧眼识珠”的得意神情。

  拉倒吧,何塞翻了个白眼,他认识的营养师们可都难请得很,肯定是奥菲费尽口舌才挖来的。不过反正克拉克先生做的煎鱼很美味,一想到花的还是奥菲的钱,他吃得更香。

  在所有人都大快朵颐后,看得出来何塞的心情很好,甚至比平时晚了几分钟撵他们去排位。下午四点,战队例行去二楼放映室复盘,结束后威廉在队伍的末尾偷偷地扯奈布的衣角:“嘿,哥们儿。”

  “干嘛?”

  “刚才经过厨房的时候,你闻到没?”

  奈布抽了抽鼻子,“甜的。”

  “过会等他们走了,你去摸摸,”他鬼鬼祟祟地比划着,“我给你把风。”

  这对搭档再次一拍即合,在他的放哨下,奈布成功遛进厨房,但是还没等他好好观望四周,他便撞见了今天新来的营养师克拉克先生。完蛋,奈布后退一步,看样子克拉克之前站在案台后面,而那块地方刚好是他的视觉死角,他才以为厨房里没有人。

  “别紧张,”克拉克对他做出一个噤声的手势,“我不会告诉奥尔菲斯和何塞的。”

  他松了口气,“谢谢您,克拉克先生。”

  “不用那么见外,毕竟从今天起我也是俱乐部的后勤人员之一,叫我伊莱就可以了。”营养师微笑着说,“我烤了魔芋蛋糕,是低卡低糖的,为了好吃一点还加了树莓,不过下午时间比较紧,我做得不是很精致,希望你不会介意……等有时间我会把它做得很好看的。”伊莱边碎碎念边从案台后面抱出一个巨大的盘子,里面堆着满当当的小蛋糕,樱桃红色的果酱细腻均匀地铺在柔软的蛋糕上,面团经过烤制后特有的香气厚重又敦实,托着树莓果酱独特的酸甜味道,摇摇晃晃地勾着他的鼻子。

  伊莱夹起一块递给他,“要不要试试看?”

  他在对方惊讶的眼神中一口叼走小蛋糕,腮帮子动了动,小蛋糕呼噜噜全塞进嘴巴里,好像在他的口腔中开了一场盛宴,味蕾全方位地接纳了树莓蛋糕的香甜。他满足又感动地看着伊莱,此时在他眼中,什么何塞教练,奥菲大爹,昨日那个无论做什么菜都喜欢加鸡蛋的煮饭阿姨,加起来都不如面前这位厨艺满分的营养师更能担当他们俱乐部的希望之光。


           2.就算补水是关键,也不要没收我的饮料啊

  对于Br的队员们而言,每周日的拼单是队内固定活动,甚至有段时间被写上了麦克的日程表,直到奥菲大爹进了他的房间,把他花里胡哨的日程表和客厅的那张统一。即便如此,Br对饮料的热情也依然不减,平均每人每周干掉一箱。

  十一点过一刻,麦克就开始折腾他的室友:“诺顿,醒醒,咱们队闹鬼了。”

  诺顿对他满嘴跑火车见怪不怪,动都懒得动。

  “真的,咱昨天刚到货的可乐今天早上全没了。”

  诺顿掀开被子坐起来。

  在两人到达事故现场前,其他五人已经把能找的地方全都翻了个遍,克利切甚至还扒了球球的猫窝,仍然一无所获,还白被愤怒的球球糊了两爪子。

  “不会是被人偷喝的,”奈布否定了最后一条被提出的可能性,“谁能一晚上就喝掉七箱饮料啊?”

  没有糖分支撑的麦克语气逐渐瘪了下去:“那你说,还有什么可能?”

  “有。”他肯定地冲刚回俱乐部的伊莱点点头,“我们还差一个人没问,对不对?”

  “你们的饮料确实是我没收的,”营养师先生对本次闹鬼事件供认不讳,但他看起来一点都不心虚:“出于身体健康考虑,你们必须控制糖分摄入量,像你们这样拿饮料当水喝,迟早身体要出问题,奥尔菲斯经理也支持我这么做。”

  麦克还在垂死挣扎:“那我们昨天刚到的……”

  “捐希望工程了。”

  瘫在沙发上的队员们眼神都要死掉了。

  “哪有像你们这么喝的?”伊莱不满地用圆珠笔挨个敲他们脑门儿,“会得克罗恩病的,到时候本来前途大好的年轻人,瘦得跟纸片一样,icu就像自己家,别说打比赛了,多看一会手机都累得不行。”

  他顿了顿,继续讲道:“在亚热带地区,一个正常的成年人每天的饮水量是1500—1700毫升,按照你们的队杯,大约要喝六杯左右才能达标。所以,去把你们的杯子都接满水,还有十几分钟就要训练了,不要等何塞教练来抓你们!”


  奈布在便利店里绕了一圈又一圈,走走停停,再次回到便利店的冰柜前。玻璃门里的各色瓶子五彩缤纷,led灯光穿过清澈的彩色液体折射出微妙的光波,像一个由香草精和阿斯巴甜组成的奇妙的梦幻世界。奈布踌躇地看着这些诱惑,想到伊莱中午的戒饮料发言,还是转身离开了。如果奥菲大爹雇来的是其他人,他一定会偷偷犯戒,但偏偏是伊莱•克拉克,他只要一碰到冰柜的门,就会不由自主地想起伊莱的兔子围裙,和那双一个月以来努力改善俱乐部伙食的真诚的蓝眼睛,这让他无论如何也下不去手。

  就在奈布正郁闷时,他在拐角处和正在想的那个人撞见了,巧合得令人咋舌:“伊莱?”

  “啊,下午好,”伊莱愣了一下,“你也来买东西啊。”

  “对。”

  伊莱突然想到了什么,看了看他的购物篮,半开玩笑似的说:“没有趁我不注意偷偷买冷饮吧?”

  “怎么可能?”他有点恼火——明明他做了好大一番心理动员最后还是决定听伊莱的话,伊莱却在怀疑他——就算只是开玩笑的,他也赌气地把购物篮往他面前一递,来回摇了几圈,故意给他证明他的质疑是完全失误。

  “好吧好吧,我错怪你了,对不起。”伊莱立即示意投降,“以后我一定信任你。那我先回俱乐部了,晚上见?”

  “哎,那个……等一下!”

  “什么?”伊莱困惑地停下脚步,“怎么了吗?”

  “我想问个事,”他不好意思地扭过头,“我能不能喝果汁啊……我宿舍里有一台榨汁机……”

  伊莱扑哧一声笑出来:“很抱歉,奈布,不可以。这么说吧,你榨一杯橙汁需要五个橙子,摄入的就是五个橙子的热量,远比你吃一个橙子要高得多,你还不如去喝糖水;还有,植物细胞壁被破坏之后,游离糖会很快地溶解出来,你的血糖反应会很高。”

  “鲜榨果汁也不行啊?”奈布的眼神都快涣散了。

  “强烈不推荐你喝。”

  如果身后有一座沙发,Br的指挥手肯定登时就要倒下去。伊莱挑了挑眉:“至于吗?”

  奈布郁闷地看着天花板。

  “你喜欢什么味儿?”

  “柠檬……你问我什么?”

  “我问你喜欢什么味道,”等奈布反应过来,他已经从货架上拿了一瓶柠檬味苏打水给他:“稍微有一点点钠,不过比起你们买的碳酸饮料,少多了。”

  伊莱不知道的是,此时的奈布眼中,他在俱乐部的地位再度上升几个台阶。他四处张望,确定便利店里没有其他队员后,凑到奈布耳边偷偷说:“算是对你坚持一周的奖励,但是不要告诉其他人哦。”


             3.来运动啦

  如果把俱乐部的房间按照存在感排序,那么最高等级的房间一定是宿舍和训练室,接着是放映厅,厨房,客厅……一路排下来,到末尾的健身房,其地位甚至还不如曾经堆放饮料的小仓库。按照克利切的话来说,“连奥菲大爹都不会督促他们去的地方”。所以当伊莱在周会把新设计的时间表挂上小黑板时,所有队员都在对着新增的一小时健身时间哀嚎,何塞摇摇头,爱莫能助地摊开手。

  “我们是电竞运动员,不是运动员,”麦克试图在逻辑上据理力争,“运动手就可以了!”

  “说到运动手还有一件事,在你们几个人中,奈布和诺顿的腱鞘炎最严重,以后我会在固定时间给他们做针灸理疗,其他症状较轻的人药物外敷治疗。”

  麦克出师不利,诺顿果断继承下他未竟的事业:“伊莱,你是营养师,不是健身教练。”

  “是的,我是职业营养师,体力活动测评及运动方案设计是我专业内容的一部分;”伊莱淡然自若地合上笔记本,“并且我已经考了中医医师资格证。”

评论(18)

热度(1295)

  1. 共8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