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家元夕

我心似火,无限热爱。

【佣占】夏日终曲(3)

🏖a(b)o设定,海岛原住民A佣x来度假的大学生O占,灵感来源于新裤子乐队的歌《夏日终曲》,第三节4200+

前文链接 (1) (2) 

🏖希望能得到一些反馈!无论什么样的反馈都可以,批评和指正都希望听到,非常感谢——

🏖欢迎食用,感谢喜欢



  幸运的是,今天是个好天气。一层阴云笼罩在渔溪岛的天空上,却没有暴雨的压迫力,只是遮蔽住了毒辣的阳光。

  伊莱已经和克拉克太太打好招呼,说他今天要和奈布一起去海边拾螃蟹去,大概很晚才会回来,让她们不用准备自己那份晚饭。等到下午三点,伊莱蹑手蹑脚地绕过还躺在摇椅上午睡的克拉克太太,拿着小铲子出发了。这一次,奈布来得更早,穿着和昨天一样的短袖和沙滩裤,提着小塑料桶在门口等他。

  奈布冲他招招手。他突然想到,是不是奈布已经非常了解克拉克太太的作息,知道她这段时间正在休息,所以直到两人走出去一段距离才和他说话?

  “我们走这边吧,”海风庭院离海湾很近,从院子里就可以看到沙滩,但是奈布领他走了一条比较绕远的马路:“沙滩陷脚,走起来比柏油路要累。”

  “你的铲子可以放到这里来。”奈布举起塑料桶向他示意,他刚想说这东西不沉,自己拎着也没问题,奈布却在他开口之前直接把铲子拿过来了。

  “谢谢你......”他觉得自己像个笨手笨脚的游客。

  这一路上,他们都不怎么说话,好像和昨天有说有笑的两人不是一对一样。奈布一直在前面带路,走出去一段距离才发现伊莱格外沉默。他感觉不对,回头一看:伊莱还在机械地挪动脚步跟着他,眼神涣散得都快晕了。

  “你怎么了?”他停下脚步,“哪里难受?”

  “我没有难受,”伊莱嘴上这么说着,但是声音还是没力气,“可能是昨天走路太多了,今天觉得累,没恢复过来......”

  这是奈布没想到的。他这才反应过来,一直以来都表现得能干又独立的伊莱·克拉克,确实是个在生理上不如beta的omega。

  甚少接触omega、第一次面对这种情况的奈布·萨贝达显得有点手忙脚乱:送他回去?可是他们已经走了很远了,原路折返也不会轻松;继续往前走?也不是个好办法。

  “你在这里休息一会儿,我打车送你回家?”

  伊莱摇摇头,很听话地说:“婆婆说如果你抓不够今晚四个人夜宵的量就别想进屋。”

  一句话就把奈布怼沉默了。

  “那我去,你就随便找块地方看海,怎么样?”

  “不能全让你......”伊莱不同意了,刚想往前走,却被他按住肩膀:“可算了吧,”他带点嫌弃地说,“我上学的时候最讨厌的就是你们这种好学生了。耍小聪明就能解决的事情,非要听话干什么?你老实在这坐着,想玩我下次再带你去。”

  伊莱想推开他的手:“可是我......”

  “没什么好商量的,”他不容置否地再次把伊莱按住,“别觉得有什么,你就算去了也只是帮我提个桶而已。”

  “不,我是说,可是我总不能坐在路上吧......能不能让我去海边找个地方?”

  “哦,不好意思。”他赶紧把手移开。明明只是一个小小的动作,他却窘迫得不知所措。

  “没关系,”这些接触对于在更加开放的环境里长大的伊莱而言,再普通不过,所以伊莱直到后来,从布洛黛薇那里了解了他过去的经历后,才反应过来他在道歉什么。“那你先去?我就在那个蓝色的沙滩伞下等你。”

  “好,我会很快!”

  目送奈布离开后,伊莱并没有在约定好的沙滩伞下休息很久。他来这里刚刚一周,渔溪岛的风景还很新鲜,一恢复体力他就忍不住沿着沙滩到处走走。他一边想着只要走段路就返回去,要是他体力恢复得快的话说不定两人还能碰到,一边向奈布那个方向走过去了。沙子松软细腻,穿着鞋子走反而又累又不方便,他索性脱了鞋拿在手里,赤脚踩着沙滩,海水滤过的咸咸的细沙从脚趾缝间流过,随着身体慢慢下沉,双脚被温热的沙子埋住,就像沙浴。他又不想动了。

  他缓缓迈开步子,继续向前走,走海浪冲刷过的地方,看身后踩下的深深的脚印被慢慢卷上来的浪花一两下就捋平。

  偶尔,伊莱会抬头看看他走了多远。他还是高估了自己的体力——对于一个不常运动的omega而言,他昨天能走半天山路就已经是相当惊人了——没走一会儿,他的腿又开始疲惫,于是他赶紧就着海水冲掉脚上的沙子,走进海边的一家店铺里休息。

  店铺没有任何招牌,仅仅在屋檐下挂满了一串串机械零件,远看过去,整栋屋子都被零件帘子遮住了。它看起来就不像能提供饮品、让人歇脚的地方,但好奇心还是促使他进去试一试,因为在渔溪岛的一周里,他发现这个岛上几乎所有的人家都能在路人需要的时候,免费提供一个椅子和一杯水。

  他推开铁皮钉装饰的木门,里面又是另一番天地:因为机器部件到处堆放,有些甚至摞起到天花板,所以房间的内部十分狭小且杂乱,只能容许一个人单向行进;满墙挂着形态各异、样式俱全的钟表,几乎是一个不经修饰的时钟博物馆;图纸更是钉满整面墙壁,记载了设计师的种种奇思妙想。

  “等会儿啊,我现在没空。”

  这声音是从机器堆深处传来的,最初吓了他一跳,随后他才发现不是机器在说话,而是在这座小小的博物馆一侧还藏着操作台和一个女孩子:戴着一顶土里土气的飞行帽,正专心维修一块手表,头低得都快埋进表盘里,只剩一副飞行眼镜在操作台上面偶尔晃动一下,也不怪他没看到。他艰难地在零件堆里找了个木凳子坐下,等待女孩子忙完。

  “哎——好嘞!”她伸了个长长的懒腰,“久等了,奥尔菲斯!你这次……啊?”

  她赶紧把两条抻着的胳膊放下来,端坐好:“你不是渔溪岛的人?抱歉,我还以为是我的一位老客户,他中午刚给我打电话说下午过来。”

  “对,我是伊莱·克拉克,是来渔溪岛的婆婆家度假的。”

  “克拉克?布洛黛薇的哥哥?”

  “是堂哥。”

  “这样啊。”她把修理好的手表小心翼翼地放进展示柜里,贴上客户名字的纸条:“我叫特蕾西·列兹尼克,是渔溪岛上唯一的机械师,”说到这里,她得意地眯起眼睛,“岛上几乎所有的装备都是我负责维修的。”

  “那他呢?”伊莱的目光投向她身后挂着的照片:那是一张两人的合照,留着活泼的金色短发的女孩子正是她本人,年纪看起来比现在要小不少,还有一个一头乱蓬蓬黑发的男孩和她并肩站在一起,两人都穿着脏兮兮的工装,但笑容灿烂。照片下方写着:“永动机制造留念——特蕾西·列兹尼克和卢卡·巴尔萨。”

  “那是唯一的机械师的唯一的助理。”特蕾西斩钉截铁地回答道。

  “不,我想问的是,真的有永……”

  “当然有!”她这次连伊莱话都没说完就直接回答,看来不止他一个人问过。

  “啊,好的,”他从这些话中听出莫名的孩子气,“那你的助理呢?”

  “他今天去城里帮我采购去了,你下次来就能看见他了。”

  “我可以看看你的作品吗?”

  “当然可以,你随意。”

  伊莱垂着脚,从他身旁的东西开始观看,有符合机械师职业的实用主义产物,也有特蕾西这个年纪的少女天马行空的作品,比如嵌在洗衣机一侧的全自动洗头机,藏在狗项圈里的防偷狗贼声控暗箭,根据人体温度喷不同品牌香水的机械蝴蝶怀表......

  好家伙。伊莱感慨道,论理论知识,他不知道特蕾西能力几分,但是论设计创新,她绝对青史留名。这些设计虽然好笑,不过的确吸引人,他竟然认认真真地看了每一张看似天方夜谭的设计图纸。看着看着他突然注意到,每张图纸的空隙处印着的“版权标识”并不是一个复杂的图案,而是两个图案相互覆盖着印上去的。其中一种是一只戴着特蕾西同款飞行帽的小松鼠,另一种则是和照片中的“永动机”外形极其相似的机器,明明图纸上的空白处还很宽敞,可是两种版权标识非要推搡在一起,好像要打架。

  “这是......”伊莱的目光停留在一张熟悉的照片上。

  “没错,你家的切果机就是我改造的。”

  “改造?”

  “市场上的机器都没设计完全就投发了,真是没良心。原版切果机很容易切伤手指,我们改造后才变安全了的。”

  “真厉害啊。”

  “小意思!”特蕾西得意起来,“请随便看吧,要是克拉克太太还有技术上的需求,尽管来找我们。咦,话说你是来做什么的?来海边看风景?布洛黛薇那种精力过剩的家伙居然会放你一个人出来?”

  “她没写完作业,不过我也不是独自外出。”

  “哦?”特蕾西来了兴致,她这个年纪的女孩子特有的八卦心大起,“是谁,谁会勇敢地追逐一位外地来的omega?我来数一数渔溪岛的单身alpha......”

  “是萨贝达......你想太多了,他只是和我们家关系好,所以比较照顾我。”

  “真意外......”

  “很奇怪吗?他和婆婆、布洛黛薇来往很密切,所以看在婆婆的情面上......”

  “不不不,这可不是一回事喔,”特蕾西连连摇头,“萨贝达那家伙很奇怪的,明明alpha和omega天生相互吸引,可是他却排斥和omega交往。总之啦,是个和浪漫啊,恋爱啊都没有缘分的人。”

  “你愣在那里干嘛?”她奇怪地问道。她不信一个外来的陌生omega能和奈布·萨贝达有什么隐情。

  “不,没什么。”

  “其实......”她接着说道,“奈布并不是一开始就这么不好接近。他原本很好说话的,可是,”她谨慎地探出脑袋往门口看了一眼,确认门外没有其他顾客后才说:“自从他高中时家里出了意外后,他就完全变了一个人,连他亲手组建的乐队也退出了。对了,你可千万别对他说和音乐有关的东西啊。”

  “他高中的时候?意外?”伊莱从没听说过,“还有......不能讲吗?可是我昨天刚邀请过他一起参加音乐节......”

  “什么?!”特蕾西惊得差点从椅子上摔下去,“你是说你提了?”

  “对......”

  “你不仅提了,还邀请他和你一起?”

  “是啊。”伊莱被她的反应搞得有点紧张。

  “那他对你说了什么?”

  “只是拒绝我而已,他说他很久不练习了,所以也没有这个想法。”

  “就这些?”

  “就这些啊,还能有什么?”话音刚落,他就被冲到面前的特蕾西吓了一跳:“你是会瞬移吗?”

  “何方神圣,”她弯下腰,认认真真地观察着伊莱,“竟然能让那家伙改变态度,我真的很想知道......”

  看着小机械师把他当做真的机器一样研究,他忍不住笑出来,“我们只是正常地在聊天而已,哪有不一样的?”

  她站起来,一副了然的表情。伊莱还有想问的问题:“你之前说的他出了意外,是怎么回事?他现在和以前不一样吗?”

  “这个呀。他比我大好几届,所以我听到的也都是学长们流传下来的版本了,至于更详细的,我也......”

  特蕾西的话随着铁皮门被拉开,戛然而止。来者正是奈布·萨贝达,在看到伊莱后,他脸上紧绷的表情明显放松下来,松了口气:“原来你在这里。我还以为你迷路了呢。”

  “我不会走丢......你结束了?”

  “结束了。”他向特蕾西打过招呼,“我不在的时候,你们俩聊得还好吧?”

  “当然,很有趣喔。”她眨眨眼睛,“新摩托怎么样?”

  “经你之手,顺手多了。”

  “今天不拿出来用?”她别有用意地问道。

  “还没到需要的时候呢。”

  不管伊莱怎么解释他已经在列兹尼克的小铺里休息够了,奈布还是坚持让他坐公交回去。

  “可是在沙滩上看夕阳真的体验很好不是吗?”

  “你的暑假才过去一周,以后有的是机会。”奈布仍不让步,“别看你现在活蹦乱跳的,忘记临走前克拉克太太对你说过什么了?”

  他看向奈布手中的塑料桶,桶盖下的螃蟹不断发出爬挠的声音。“抓不够四人份的......”

  “意思是,”奈布右手插兜,好笑地看着他逐渐变色的表情:“今天晚上,客人会很多,等着一直忙到吃夜宵的时候吧。”

评论(12)

热度(1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